English

按摩嫖娼全报销国家财政在流失
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合肥12月6日电记者在合肥市汽车站附近的街头发现,一些小商贩正做着出售各种发票的生意,居然生意兴隆。这些发票在不法者的操纵下吞噬着国家财政。

12月3日,记者在前往合肥汽车站乘车途中发现,一个手拿地图的中年妇女正向行人逐个推销:“要报销发票吗?”有个身背旅行包的男子停下来和她交谈,记者听到这样一段对话:“有什么发票?”“车票、住宿票、吃饭票,要什么票有什么票。”“什么价?”“按面额的10%计算。”“太贵了。”“如果批发可以优惠。”“你的票是真的吗?”“保证是真的,都是从正规渠道来的。”说完,中年妇女与那男子到一边讨价还价去了。记者继续前行,刚走不远,又发现一个商贩与一行人就发票价格商讨,记者看到双方按面额4%的价格谈成了一笔车票生意。记者也假装购发票,上前问道:“买一张50元面额的车票要多少钱?”商贩忙回答:“便宜,只要2块钱。”记者借口说发票可能是假的,走开了。

大量非法发票流入社会,既损害了国家财政,也埋下了经济犯罪隐患。据介绍,许多经济犯罪案件都是“假消费真报销”造成的,这些非法报销的发票主要是从社会上购买来的。合肥市西市区刑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,他们在办案过程中发现,不少美容院坐台女从事按摩、卖淫服务,也向“客人”提供车票、吃饭发票,可谓是“按摩嫖娼全报销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